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芭樂軍團爆肝行之楓不紅 Mapple Tree Leaf

繼前面的三育基督書院後,來看看其他的照片吧^^

也許是時間還太早的關係,十一月底去的話應該比較適合。
我們去的時候楓紅還只約三成,所以都只能拍些小品囉,加減看看啦~~
//隱藏部分的文章
武陵農場
#1


#2 感謝魚尾兄相借的100Macro,完全的被毒到!!機頂閃燈壓光


#3


#4 梨山路旁的蒲公英我們也玩了半個小時


福壽山
#5


#6


#7 100Macro的抗耀光不是強項,反而造成這特殊的畫面


#8


#9


五城小槓龜
#10


#11 這是135/F2的耀光


#12 這星芒不是後製的,為了弄出這星芒,我們幾個也玩了十多分鐘


這次很多地方沒拍,殘念,但安全比較重要
下次有機會再衝囉!!


狗頭&布丁‧文定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

狗頭,常看我這個快長蜘蛛網的BLOG的人應該會知道這一號人物!!
沒錯,狗狗頭基於國民應盡的義務,為了讓小狗頭的產出能夠名正言順;更為了讓布丁能夠幸福快樂
更重要的,更要讓狗頭布丁間挖大便的誓言能夠成真:等雙方老了以後,即便對方臥病在床也要為對方把屎把尿挖大便!!
所以,他們…訂婚了!!

基於好兄弟好朋友的人道立場,當然攝影的工作就交給ERIC跟我啦~~
這天一大清早就到傳說中的布丁家集結,並由布丁弟開著新新的Civic8,往中壢市前進…化粧去啦~~
寫這一段好像沒啥意義…其實,我只是要說,布丁的兩個化粧師都很正,哈哈…啥?!沒圖沒真相?!你鄉民哦…要圖請來信洽詢,哈哈

好啦,不喇D塞…整理十組出來,取其十全十美
不過整理完後,總覺得有幾張的畫面有點兒亂…但…不管了…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1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2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3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4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5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6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7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8

狗頭布丁文定記錄9


BALA軍團爆肝行之三育基督書院 Taiwan Adventist College

BALA軍團,是由魚尾兄Flickr上組成的一個Group。
大家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把台灣的一些所謂的芭樂點給發揚光大,把它拍的更美、玩的更芭樂,更也希望發現新的芭樂點。
組成的成員也很簡單,就是一些愛好拍景的好攝之徒。

經由鐵人團團長MAX的介紹,小弟也有幸參與了BALA團的活動。也認識了許多非常厲害的前輩。

每年的十一月,便開始了楓紅的季節,台灣可以賞楓的地方很多,最著名的景點一是奧萬大,二便是福壽山、武陵農場等中橫的景點。
早在九月份,BALA團便策畫了十一月份的賞楓爆肝行,原訂行程如下:
第一天(11/3)
清晨兩點於北二高上的木柵休息站集合後馬上出發,約六點左右可以到達武陵農場,於武陵農場預計可拍攝花海、溪流、以及楓葉,停留時間約莫三小時。
接著前往梨山吃中餐,並進入福壽山農場蔣公行館拍攝楓葉,接著前往台八線108K處拍攝楓葉加溪流。
當天夕陽時分前往昆陽或合歡山主峰拍攝日落。
拍完夕陽後回合歡山莊稍作休息,之後八點到石門山曝星軌,星軌曝完後即回山莊睡覺。

第二天(11/4)
清晨兩點起床前往魚池鄉五城拍攝日出。之後前往集集拍攝綠色隧道以及火車站。享用完中餐後就準備回台北了。


後來由於天氣的關係,加上大家舟車勞頓之故,很多行程便都更改了。夕陽及星軌都沒拍,第二天五城拍完到附近的三育基督書院拍拍後便回台北了。
下面的照片是我們在三育基督書院拍的。

三育基督書院,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於1951年於台北縣新店七張里創校,名為「台灣三育神道書院」,為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在全球各地所辦五千餘所教育機構之一。
1954年經董事會決議,改名為「台灣三育書院」;1967年再改名為「台灣三育神學院」。1973年時,鑑於寧靜的新店小鎮變成繁榮鬧市,影響教育環境,經董事會議決遂遷院至南投縣魚池鄉現址。並於1981年更名為「三育基督書院」至今。

這個學校非常的美,南投地方的好山好水再加上校地整理的美侖美奐,讓這個學校常年是攝影愛好者的朝聖地之一。
進入校園的第一幕便是我這幾張照片的兩排樹,也是一種綠色隧道吧。
當天其實蠻多人去拍的,前前後後應該快四十人次了吧,加上我們總共三組人馬。每個人都搶著拍這個綠色隧道,各組都一樣,都推出個一對男女來當model…很特別的情景
我畫面中的這對老人家是很自然的出現在畫面中的,跟推派出來的相比,更顯得自然許多了呢!!

#1 老伴,這張我並沒有特別的後制,我只想還原當時清晨的清新,配合兩位主角給人的溫馨感。清淡還比較符合我想要的感覺吧!!
漫步
這張在網路上很多人覺得沒有牽手可惜了,的確也是,但…沒有牽手也有沒有牽手的美吧。
另外很多人會想到大茂黑瓜的廣告:老伴,今天要吃什麼。對照最近的高菜價,我說:老伴,菜太貴,只好吃樹!!!

#2 同上一張,改黑白味道也不同了!!
Take a Walk in BW

#3 Memory
Memory

#4 Speed,這是後製的結果,當初沒有用鏡前的方式拍,一是因為我是定焦鏡,二是畫面稍蹤即逝實在來不及。至於Flickr上有網友詢問後製的方式,我會在未來說明。
Speed

#5 Green Tunnel
Green Tunnel

這幾張照片全是用我很少用的135/F2L拍的,長焦段的壓縮感真的很適合,也發揮的很不錯!!難得我有用長焦段用的還OK的時候XD
這次的爆肝行其實沒拍多少照片,除了景點的縮減外,也由於我們這群人實在太瘋狂,一路上一直在玩些特殊的技法,一直在玩macro、壓光、星芒等等的…玩到都沒好好的拍幾張,哈哈
不過,跟這些好友出去拍照真的蠻好玩的,大家邊拍照、邊鬥嘴、邊交流,而且大家都願意教學相長,真的很棒!!
其他的照片我會在未來慢慢放上來囉~~
※參考網站:
三育基督書院


威儒&幸娟文定

威儒是我的同事。
運動員出身的他,高大壯碩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但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平常對我們這些兄弟們就很照顧。
20071028,是他文定的好日子。
報紙常說他犧牲了些什麼,也許吧…但他也得到了最好的回報。娶得了幸娟姊這個非常好的太太。
這次很榮幸能幫他倆見證他們的幸福,也祝福他倆,早生貴子,幸福永遠!!

威儒&幸娟文定全記錄

威儒&幸娟文定全記錄1

威儒&幸娟文定全記錄2

威儒&幸娟文定全記錄3

威儒&幸娟文定全記錄4

威儒&幸娟文定全記錄5

威儒&幸娟文定全記錄6

威儒&幸娟文定全記錄7

威儒&幸娟文定全記錄8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