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展容妹子要出嫁



葉子,是我高中時代的死黨之一。

高中時代,也許是我不太把喜好形於色的關係,也許是因為我比較老的關係,也許我一直在班上擔任幹部的關係,我的死黨還真不少~~
細數班上五十人,跟我交情很不錯的(或者曾經很不錯的),應該也超過一半了吧。

講到這,還是先懷念一下高中時代的生活吧,這一段生活在我人生佔的時間不長,但比重卻非常的重。
高中時,班上應該是在導師辦公室最熱門的一班吧。理由不少,所有同學都很乖、班上活動多但放在課業上的心思不多、團結與凝聚力難能可貴的強、跟所有教導過的老師感情都很好!!
當然,這些理由很多同學都把責任歸到當班代最久的那個老鼠屎(對!!這時候大家又很團結的把責任推給我!!)
這三年的時間,我的課業從入學時被視為理所當然該當是第一名,到最後推甄資格被我自己玩掉,但是我卻從來不後悔,我在生活上、社團上、待人處世上卻得到了無價的報償。

葉子,是班上當時號稱好幾朵花的其中一員,臉蛋也許不是林志玲般美若天仙,但身材卻可比美天心,個性更是著實令人著迷!!
雖說畢業後大家各分東西,我也跟她們偶爾久久才會碰一次面,但她們幾個的友情在我心中依舊。
聽葉子嚷了要嫁人嚷了兩三年了,上個月終於傳來確定的消息,訂婚定在超級好日子的10/14,心中其實非常的替她高興,也樂的幫她擔任婚禮的攝影記錄。
前一天我還為了另一友人的求婚歡慶到晚上一點才上床,睡了一個小時又啟程飛車回彰化;也許是前一晚有喝酒,也許是睡眠嚴重不足,渾身的骨頭都酸痛到不行,強打著精神兩個小時不到我就從台北到達彰化,在看到幾個老同學後,很神奇的酸痛就瞬間消失了,也許這就是友情最無上的療效吧。

這天陪著她先去台中化粧,在家裡準備待嫁,跟其他好同學兼伴娘的互動,訂婚儀式,宴客再加上結束後她招待我們一群人去唱歌。中間的過程因為很忙,一直沒時間胡思亂想。直到最後唱歌時,開始回想這整天下來的過程,心中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傷。
葉子是那種很樂天的傻大姐型人物,平常有點懶,但當朋友有事時卻也是奮不顧身的那種,偶爾跟我們開開玩笑卻也會因為女生的矜持而放不開。對於未來總是抱著順其自然,未來會更美好的態度。
這天我在她的身上,除了看到待嫁女兒心的不捨與幸福快樂外,卻更看到了一種在她身上沒看過的神情。
也許是沒經驗(她是家裡第一個結婚的,我們這一群也只有一個嫁人了),也許是婚後她要跟老公遠離這個伴她二十多年的故鄉到日本去經商吧,我在她身上看到了無助與惶恐。那一瞬間連我都開始為她感到不捨,要一個從小在家裡附近成長的女孩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度繼續往後的生活,真不知她未來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努力。

這天唱歌時,不免俗的點了江蕙演唱的"家後",雖然葉子已經累到睡著了,但我在一旁久久無法自己。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當然,我會這麼感傷還有一個原因,我開始意識到我這些同學們也長大了,不再是以前我需要替她們擔心的小妹了。
往後幾年她們也會一個一個找到好歸宿嫁人,也許…過幾年換她們來擔心我了吧。
也許往後各奔東西再見面的機會更難了,但…葉子妳千萬記住,心裡有話想傾吐時,無論何時何地,大哥的電話永遠24小時開著,如果有難以跟其他姊妹們開口的,I'll be here.

最後,祝葉子跟湋盛婚姻跟事業都能一切順利。
也希望其他我視如親妹妹的同學們趕快稍來喜訊囉!!

全部相片請點我觀看

1 Comments:

    On 2007/10/16 晚上10:57 匿名 提到...

    感性的小穎耶,拍的很水啦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