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求婚大作戰 Operation Love


求婚大作戰(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是我最近在看的一部日劇。
一開始看片名,再加上看了看十分鐘…一直覺得這是什麼日劇啊@@
不過隨著第一集的看完,接著看了第二集…慢慢的,我開始無法自拔~~
話說,各位客官可能會說,即然看片名都不想看了怎麼還會看第一集呢?!沒錯,我是衝著女主角:長澤雅美(長澤 まさみ)看的

劇情的一開始是女主角吉田禮(長澤雅美飾)的婚禮
男主角岩瀨健(山下智久飾)睡過頭急忙的趕往婚禮會場,一開始以為怎麼新郎結婚還會睡過頭…真的太豬頭了
後來才發現,與禮攜手共渡紅毯那一端的人,不是健,而是雙方都很熟的多田老師(藤木直人飾)。

健與禮兩個是自國小三年級即認識的青梅竹馬,兩人間的感情卻不僅止是青梅竹馬
但兩人卻一直不敢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感情
很諷刺的,健還得在婚禮上致詞,更讓健非常的懊悔,千萬個不願意看到喜歡的人結婚了而新郎不是自己。
在健悔不當初時,婚禮的現場出現了個妖精,聲稱可以幫健回到過去…

他便這樣來來回回穿梭過去與現在,試著在過去的幾個時間點表達自己的心意
雖然改變了不少事,但也由於他善良的心,無法破壞禮跟多田的感情,而無法真正改變婚禮的事實

這也許在現實生中不可能發生,但編劇在每個環節拿捏的恰到好處,加上男女主角個性的描寫,真的讓人很容易產生共鳴。
整劇不止是劇情好,劇中有許多很經典的對白
下面是我看到目前(六集)最有感觸的幾句話

  • 男人想成為女人最初的愛人,女人想成為男人最後的愛人。

  • 如果你不知道原因的話就連像樣的後悔都做不到啊

  • 只是嘴上說說努力而不付諸行動的人,在我的統計裡出現過很多。

  • 最重要的人,就坐在我身旁。

  • 不要讓自己後悔,老想著還有明天會吃到苦頭的,總是說明天再做的人是蠢蛋。

  • 不好好去面對的話,也許會永遠的錯過呢。

整部劇除了男女主角間的感情外,五個好友間的感情也是另人相當的感動,尤其是鶴這個角色對於繪理的執著,更是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看這部會很感動的原因是,男主角的個性基本上跟我是一模一樣…也許也跟很多人一樣吧
有時候會很單純的希望對方好,而不願意用傷害其他的人方式來達成,也羞於表達自己的想法
也許就像是劇中講的,太自以為是,以為這樣就是為對方好吧!!

現實生活終究是不可能發生妖精帶著你回到過去的這種事情,好好把握當下吧!!!
你,有決過勝負嗎?!

ps. 我要是有個長澤雅美般的青梅竹馬,要不好好把握也很難吧,哈哈^^

※參考網站:
日本偶像劇場

1 Comments:

    On 2007/9/4 上午11:29 匿名 提到...

    這部真的蠻好看的,把握當下啊…哈哈!
    愈看到後面愈覺得悲啊~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