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Snapshot,單調

過年前,好友Tohmas友情相借我他的Contax T2,所以GRD很久沒出動了^^
分享幾張前陣子用GRD隨拍的作品吧。

單調單調,也許是一成不變的生活,也許是畫面上的單調…


大家不嫌棄,看看照片囉^^

#1



#2



#3



#4



#5



#6



下面是題外話…
mobile01最近有一個討論串,在討論會說話的照片…看得我實在很感慨
現在數位發達、網路發達,很多人買了數位相機,只會上網學習。
其實真正要學習攝影,除了拜師、上網找同好切磋、資訊以外,還要多看實體書,畢竟很多真正影像的學理還是只有實體書才有。
我想,稍具攝影(不是拍照)底子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會開這個討論串實在是沒深度…
我不想筆戰,有在看我這已經長滿蜘蛛網的blog的朋友,聽聽就好^^

4 Comments: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你拍的真的很好看^^
    請問一下 3. 5. 要怎樣拍成
    GRD 相機 是像數位的LOMO嗎?


    試想學習攝影的我 有很多疑問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謝謝您的光臨跟美言^^

    3跟5是我用grd,用慢速快門造成的流動感。
    小dc的話,1/8秒或更慢的快門,都會有很明顯的效果。
    這兩個場景的光線都比較不足,所以很容易達成這個目的。如果相機可以控制的話,使用快門先決模式,或是把光圈縮小(光圈值設大一點)也可以哦。

    另外,第3張剛好是捷運站燈光的關係,造成白平衡偏冷調,我再加強一點對比(利用photoshop)就變成這調性囉。

    GRD不是數位的LOMO耶,GRD是RICOH多年前出的一台隨身銘機GR的數位版。
    它其實就是一般的DC,只是它的手動功能很完整,加上GR相機有名的鏡頭(GR Lens),讓它當年剛推出時就很轟動。
    另外它的ccd很小造成它的雜訊表現其實不太好,但它的雜訊卻又不同於一般DC呈現雜色,而反的卻是呈現單一色的雜訊,使得它的成像意外的有種類似底片的味道,更讓許多底片愛好者(如我^^)的喜愛。

    有疑問,可以提出來一起討論^^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