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Life of HongKong


香港,無疑的,是目前亞洲地區最重要的交通轉運站。
也無疑的,是亞洲最五光十色的城市之一。
從清政府割讓給英國開始,到現在回歸,香港的生活豈止以千變多元形容而已。

五月底(端午節時)有機會去香港旅行,帶著一機兩鏡的5D2及GRD,除了太平山、維多利亞港夜景外,最令我好奇的卻是在不同文化的衝擊之下的香港真實的生活。
雖然這次僅止是去旅遊,無法真的一探生活在香港的真實面貌,但走在繁華無比的香港街頭,心中的激動其實不亞於當初去美國、英國。
僅管如此,還是捕捉了一些照片,也許完全不足以代表香港人民的真正生活,但也許卻是我這個初到香港的膚淺觀光客所看到的面向。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至於,對小弟的香江遊的行程、遊記有興趣的,容後再補^^


另一位攝影大師:Joe Wigfall

Joe Wigfall,是一位神職人員。
小弟我雖然國中是念教會學校,但我對宗教卻不是那麼的了解,那為啥我會介紹這位牧師呢?!
其實,他是日前獲得WNYC(一個電台)舉辦的街頭攝影大賽大獎(AWARD WINNING WNYC STREET SHOTS CHALLENGE PHOTOS)。
由於我對紀實、街頭攝影一直很有興趣,對森山大道也是超級無敵崇拜的,所以他的拍攝主題及手法就相當的吸引我的注意。

他的手法是永遠不將相機舉起至頭部,透過茫拍而不看觀景窗將相機至多舉至胸前,更從不使用大砲長焦段在街頭拍攝。
當然,這種手法在紀實報導攝影來說,根本是基礎的方法,不過每每看到人家使用這種拍攝方式拍到很棒的作品,我就很欣羨!!
大家看看他的拍法及作品囉!!



他這系列得獎的作品有放在他的flickr帳戶,有興趣可以看看,他大部份是用Canon的入門數位單眼及Ricoh GRD拍攝的。


※參考網站:
NorthJersey News


拍攝好地點:卡托米利庭園餐廳



首先,對,我承認,這篇欠很大!!!!
最近因為比較忙的關係(工作、玩樂都忙),這blog蜘蛛的都小蜘蛛了~~
這篇,己經是兩個月前拍的了!!

兩個月前的4/18,跟小免、筑雲、早一起到新屋走走,起了個大早,中午來到新屋的卡托米利吃中餐,並且拍照。
這天的天氣一級棒,天很藍,雲也很白,但也很熱;偏偏胖子就怕熱,所以雖然天氣很好,但其實我拍的並不多啦~~
這邊主要是跟大家簡單介紹這間適合小拍人像的地方囉^^

看看照片先!!

#2



#3



#4



#5


#6



#7


這個點還不錯,但佔地跟建物都不大。
假日去最好先訂位,因為生意還不錯,拍照的人也不少

卡托米利本身因為不大,景點也有限,但如果天氣好的話,就像我的照片裡的藍天白雲一樣,真的是超美的!!

雖然這邊本身的景不是很多,但附近能拍的點卻相當多不少,附近有新開一條路,剛好在風力發電廠附近,連風車一起入鏡很美,而且那邊的車流量不是很多,天氣好的話也可能玩玩壓光。

再來永安漁港也在附近,開車十多分就到了,可以去那邊拍拍人像、人文,當然…最美的夕陽也不能錯過囉!!

※參考網站:
卡托米利庭園咖啡餐廳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