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Anything left??



古人說,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說,時間,就像秋名山那傳說中的永遠只能看得到但卻追不上的車尾燈一樣!!
時間…來到七月底了,這也表示我像那落水狗般的消沉了兩個月了…

清晨三點多,天…還沒亮,路上只有路邊那為了接下來的生計而休憩中的計程車;也有那夜生活正沸騰而充滿幹勁的青年男女…
我卻常常在這時候無意識的醒來,不是因為不爭氣的膀胱,更不是為了那快步入中年男子而有的失眠…也許是那脆弱的靈魂定靜不得,也許是我那薄如蟬翼的淺眠被窺見,窗外的鳥兒總是會在此時來鳴叫示威…也許,牠們也是一般的孤寂吧!!

好吧,你們要鬼叫,那我也來鬼吼一下好了…
人生,真的是越經歷才越知道渺小…
工作兩年半了,身邊盡是些天才,就像星爺電影裡的名言,我工作的地方用根筷子掃一圈都會勾到一堆高手高手高高手。
什麼ACM SIGXX、ACM IEEE TRANSACXXXX等等的東東,別人怎麼亂丟亂上;遇到什麼問題,隨便丟個算式出來就證光光…
我卻要寫一堆程式來做實驗,做完實驗為了只畫張該死的鳥折線圖,還得寫一堆程式來做數據分析!!
可能忙了個一個禮拜,畫出了一張看似很專業、很perfect的圖,但我卻連它的trend都解釋不出個所以然@@"
兩年半,成果…1篇ICC、1篇還流落在外、1篇現在正在生不出來…
真的覺得,怎麼可以這麼的不長進,也許就像狗狗頭說的:人家都開F22在天上飛,我們還是用腳在地上跑吧!!

這陣子腦袋其實很忙,忙著思考很多東西,很多從來沒想到會發生的事就這麼發生了而不得不面對,也有之前決定了的東西重新審視。很多很多…
從感情、工作、音樂、書法;過去、現在、未來;值得、不值得的、懊悔、自豪的…很多很多…
但…怎覺得都是似乎在空轉…很多事可能我還太單純、太自以為是、還不夠果決,總覺得越想也只是越進入死胡同。
空閒時間我幾乎都是在書局度過,但看的書越多,卻只是讓更多的文字插入我那如同黑洞的思想漩渦罷了…
這時才會覺得,平常輕而易舉想甩都甩不掉的放空狀態,竟然是一種極其奢華的享受!!

夢想,決定了你的成就;夢想,也侷限了你的成就,也快要國四了,是該好好想想我的未來了。
上次回家給我那一直為我乾著急的爸媽看…連一向選擇信任我的老爸都開口問了我的打算…也讓我著實驚覺,夢想好似跟著時間一起,讓我怎追也追不上了!!
也許有那麼一天,我也會出去轉山,再次發掘我真正的自我吧!!
不過我應該不會去西藏,而是去山姆大叔那!!

前陣子狗頭語重心長、正經八百的問著我:未來,如果人家問我們這四年中學到什麼,我們要拿什麼回答?!
我說:人生百態。
是的,人生百態…拋開專業的知識不說,洗盡鉛華後真的也就只剩那些從四週的人得到的省思吧!!
至少看看我們幾個,狗狗頭完成了許多階段性任務,從出國發表、結婚、有了自已的家;齊齊人跟小老虎規律的床頭吵床尾和,PHD學位也如願開始了那八字中的一撇…至少你們現階段想要的都不缺了是嗎?!

記得之前寫過一段話送給狗狗頭:

生命中有許多如鴻毛卻不可承受的輕,也有泰山崩於前而能忍受的重
平常我們也許都在自娛而娛人,也許都在裝腔作勢
但,這些會同你裝瘋賣傻但卻願意跟你一起承受那無法釋懷的輕的人,那些永遠不會忽視遺忘任何跟你相處過的時間的人
永遠都會是你身後的支柱,也會是永遠真正的好朋友
Life will find the way out,
Life will always go on.
The truly friends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Maybe, it's about time to wake up and move forward!!

4 Comments:

    我覺得你比起我已經好很多了。我在爛公司混了兩年多,技術沒學到,變成只會打雜的爛咖。更別說夢想了,早就已經破滅,現在只要能餬口飯吃就偷笑了。相信你只要還有夢想你就一定會成功的。也許出國是個不錯的點子,現在身邊很多人都說國防役畢業要去美國深造。想當初我也是信誓旦旦說以後要到美國念書,但現在連想都不敢想了。畢竟沒有目標跟夢想出去也只是浪費錢而已。加油,相信以你正穎神的實力一定會成功的。

     

    瑞神,
    其實想來也很詭異,當年找國防役時最被看好的我們兩個,感覺現在反而好像是最不得志的兩個…唉
    但沒辦法,這也是當初的選擇…雖說我是不得已的啦@@"
    話說,夢想在那?!記得當初我們去美國時,一直希望終有一天會以學生的身份再度踏進MIT或是Harvard的校園,但現在呢?!我都不曉得我到底想不想、能不能出國或是再走學術這條路了。我好像隱約只覺得我應該要找個化外之地沉澱再找出路。
    神在那?!看看郝背、你、我,三個當初在LAB被叫神的…現在真的有表現的跟當年一樣神嗎?!
    一起充實自我吧,有機會,轉山,一起吧!!
    我可是很懷念你姊夫的廚藝的!!

     
    On 2008/7/20 凌晨4:27 匿名 提到...

    Dear 小穎,看完的千言萬語我不知道怎麼論述,我頭腦比較簡單,很多事情我都只擔心一天而已,我都是做到碰壁了在試別的方法...不想說一些安慰的屁話,只能說那些我在人生的其他階段先經歷過了,相信我,你已經表現得很好了! 你也擁有很多我們所欣羨的,我低潮的時候總是有小穎箴言相伴在左,或許那消沈的兩個月並不是浪費耶,反而是讓你這方面的處理經驗直暴增之後就會像我一樣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啦哈哈哈哈,兄弟們都希望你過的好喔 ^_^
    PS. 我也要去亞美利堅番邦玩

     

    Dear 狗頭,
    哈哈,別想得太嚴重啦,我只是不爽外面的小鳥在鬼吼鬼叫,所以也要來吼一下罷了!!
    大家都有各自的煩惱吧,就像你會問我四年當中到底學到什麼一樣…
    處理經驗值應該還是零吧…我們往往抱持著水到渠成的態度來面對,但現在好像不是這樣…水到了,渠會往那邊形成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了
    如果可以,積極把握自己想要的吧!!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