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章魚約翰的自拍秀 My self-Portrait

這一篇,光看中文抬頭,可能各位看倌會嚇的拔腿而跑,立刻把我的BLOG給封鎖吧!!

前些日子因為身體違和,在家悶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每天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風光明媚,我卻只能窩在家見不得人,心中的攝癮蟲實在發作的厲害,也因此便在家裡嘗試些不一樣的題材。
我這邊所謂的自拍,並不是像時下那些美少女,拿起相機便往自己身上拍;而是跟平常拍人像一樣,必須考慮光線、考慮構圖等等的因素。基本上也是考驗、練習基本功的好方式。

地點部份,我便選擇了我的廁所,因素之一是我的廁所空間非常的有限,但四週都是白牆,要打擴散光源非常的容易!!
因素之二,是因為廁所的光源是黃色燈泡,配合機頂閃燈的標準色溫,雙色溫的夢幻效果很容易達成。
因素之三,是因為這邊有水龍頭、流理台、馬桶等工具可當景。

下面幾張照片,並不是呈現系列或是連作,其實只能算是單張的練習罷了。呈現方式我本想用家庭照的方式,但自拍其實限制蠻多的,光圈快門的掌握、對焦的方式、主角(本人我)是否已進到景裡的構圖情況等等的因素,其實都遠比想像中的困難許多,所以我還是都以人像特寫的方式做取景!!

簡單成果如下,希望各位不要嚇跑了啊:D

#1



#2



#3



#4



#5



#6



#7



#8



#9


5 Comments:

    脫掉脫掉,全部脫掉~~

     

    啊脫掉是能看哦@@"
    要脫也不是脫我的吧^^

     
    On 2008/10/19 凌晨12:29 匿名 提到...

    宅男退散.....

     

    帥~~~ 最後一張那深刻的痕跡... 是憤怒吧...

     

    對呀,最後一張的抬頭是:Mad!!

    不過這張有兩大敗筆…應該有三大才對
    一是頭髮的陰影,二是景深太淺細節不足,三是麻豆是我本人@@"
    不過…自拍實在太難,重拍了好多張都沒這張的張力,就算了!!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