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下雨天 Raining Day

raining
入秋的台北,陰晴不定!!
天…下著雨,彷彿呼應著心中那一點點遺憾、一點點悲傷。
上面這張照片,是上班途中,從內湖上環東時用GRD隨手拍的。
攝影師心底深層的感受,人家說作品會一覽無遺,也許吧…但,我真的不喜歡下雨天的淒清。

前陣子學姊失戀了,小花推薦南拳媽媽的這首"下雨天"給她聽。
整首歌除了旋律很好聽之外,歌詞其實也很能讓人共鳴。
歌詞很簡單,卻很單純也很直接的把失戀的人的心情給訴說出來。
其中我最喜歡"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差別"及"被愛的人不用道歉"這兩句歌詞;當中微妙的一點點訴苦、一點點不平,真的是洽到好處!!

看看MV,看看歌詞吧^^



下雨天(梁心頤Lara) 詞:梁心頤Lara 曲:張傑

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好想你
我不敢打給你 我找不到原因
為什麼失眠的聲音 變得好熟悉
沈默的場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等雨停

期待讓人越來越沉溺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期待讓人越來越疲憊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
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4 Comments:

    呵呵...這首歌真適合"下雨天"聽,照片跟歌一樣有相同的意境^^

     

    對呀,下雨天聽更有感觸呢!!!

     
    On 2008/12/4 晚上11:23 匿名 提到...

    開車不要按相機,不然我就從下面給你ㄊ一ㄡ下去...

     

    這位台大一哥,不要以為您大師用匿名我就不曉得你是誰哦!!
    別忘了,我的辦公桌可是在你後面,要從下面給你ㄊ一ㄡ下去,我應該機會比較多,哇哈哈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