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憶,聖誕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

對於中國人來說,聖誕節代表的意義似乎娛樂消費效果大於實質精神上的意義。
但對於我來說,其實存在的不僅止是歡樂的氣氛,還更發乎回憶的遺憾。
小時候一直是乖寶寶的我,也因為小時候好像智商跟人家不太一樣,大家都希望我能好好唸書,為我們李家爭一口氣,所以我國小畢業就被送到台中唸某間以升學、生活規範以嚴厲著稱的某私立教會學校…還是唸所謂的資優班(哦,在那個不能有差別能力分班的年代,我們叫做是美術班)。
不過,沒經過幾年,大伙兒就發現,我其實只是個再平凡也不過了的宅男而已,呵呵^^

也由於學校是教會學校,聖誕節的存在便有它實質上的意義了。
每年的這一天,全校師生們,無論是高中部還是國中部,都得放下手上的書本,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比如早上的瀰撒、受洗、發聖餐之類的活動;晚上更有每年轟動中部的聖誕晚會舉辦。
那時由於我是國樂團的一份子,每年聖誕晚會一定是倒數第二個表演活動(壓軸的當然是頂港有名聲,A港有出名的管樂團啦)。
排在倒數第二個表演,最痛苦的是,晚會前就得要開始準備,表演完也來不及觀賞管樂團的演出,意即:我三年來沒看過任何聖誕晚會的演出!!!這也是我國中三年的遺憾之一啦@@"
但每年聖誕晚會後,跟同學出去狂歡的時光總是特別的令人深刻!!
說狂歡,其實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其實很小孩子氣啦,頂多就是到同學家看看NBA、看看電影,有一次去打保齡球罷了;但對當年我們在學校被管教的程度來說,那已經可以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了!!

高中時很榮幸了又加入享譽全國的雲雀崗合唱團,當時的指導老師又洽好是教會唱詩班的指揮。
每年的聖誕節,我們又是全團出動,到教會唱聖歌、交換禮物、半夜出動報佳音。
那種大家一手拿著candle、一手搭著好友的肩、嘴裡哼唱著Ave Maria、Jingle Bell,言語真的無法形容那種滿足感。

高中畢業後,記憶中好似沒再過什麼深刻的聖誕節了,尤其研究所後每到這時候,便會對一個人獨坐在實驗室的情況覺得孤寂。記得還曾經有一年在實驗室透過喇叭大聲放著聖誕歌而被同學側目呢!!

今年,也就是昨天,跟同學一起去看了一場電影:Australia,當然電影本身不是這邊討論的重點啦。
也許我本來就不是個表現浪漫的人,所以當我每人都給一張聖誕卡時,他們的表情其實還蠻滑稽的^^
已經忘了,上次送聖誕卡是何時了…
已經忘了,上回為聖誕節安排節目是何時了…
已經忘了,前次過聖誕節的感動是何時了…

但,我想…聖誕節在我心中的意義,這輩子都不會有所不同吧!!
My friends, Merry Christmas!!!
May the happiness be with you!!!


提到回憶,今天影劇版的頭條是日本AV天后飯島愛過世了!!
我對日本AV的研究幾乎是0,雖然我跟正常男生一樣,偶爾還是會看一下A片。
但即便以我的膚淺,我還是知道飯島愛的存在,也知道她對於AV界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拿京劇大師梅蘭芳來說好了(也許有人認為這是貶低了梅大師的地位…但…同樣都是名伶,其實社會地位又何必如此分高下呢?!)
如果梅蘭芳是把戲伶的社會地位給提升的那個最重要的franchise player(對不起,借用運動界的說法)的話,那無疑的,飯島愛也是把AV女優的社會地位給提升的那個最重要人物!!
下面唐湘龍說的這一段話,我非常的認同,道盡了飯島愛對這個時代所代表的意義!!


飯島愛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地位,已經無人可以取代,除了過去那段特殊的時代背景使然,飯島愛的情色演技逼真也是一絕,該爽、該痛、該叫的,都做到位,不像後來的小澤圓、草莓牛奶,都是在「打假炮」。台灣不同世代心目中的AV女神可能不盡相同,但是會重疊的只有飯島愛一人。
by 唐湘龍(取自雅虎奇摩新聞)


1 Comments:

    On 2008/12/28 凌晨12:11 匿名 提到...

    那我怎麼沒有卡片丫~~
    真的很謝謝你聖誕節那天來店裡唷~
    可惜人太多了~~無法招待你~~
    害你白跑一趟~真過意不去~
    記得你上回從店裡離開時~
    你對我說~加油丫~很感動咧~
    謝謝~~~^.^~~~
    祝你聖誕節快樂喔!
    雖然過了說~~^O^~~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