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一包統一麵引起的想法

今天打完球,晚上十一點回到家,肚子餓的嘰哩呱啦叫
於是呼,便去吃只要是中國人都知道,享譽國際,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阿Q桶麵+統一麵"
結帳時,才發現,統一麵TMD竟然要價8元!!!!!
是怎樣,坑死人不嘗命啊

這也不是老新聞了,這些年來,昔日的亞洲四小龍,只有台灣的通貨膨漲率高於薪資成長率
政府高官們的錢越滾越多,什麼國務機要費,各種內線消息等等的負面消息層出不窮
我們這些白領、藍領階級的死老百姓呢?!錢在那裡?!
很多人都很羨幕我們這些所謂的"高科技人才",但是…要知道,在產業集中發展的結果,要知道我們的工作機會便相當集中在新竹、台北等北台灣
我們這些中南部的人,光在北部租房子、生活費幾乎吃掉我們超過一半的薪水,更惶論其他娛樂的支出(哈,不要怪我把這種事無限上綱)

今天公司要交續聘書…才知道同樣是國防役男,我們這些當初國防役二梯,今年一月才進公司的菜鳥有多不公平,害我想罵髒話…啃
在中研院服國防役的待遇本來就遠遠不如業界,甚至不如其他公家機關、法人單位
我都不知道,中研院這個國家最高研究機構的優勢在那裡,它想要的能量在那裡?!
那些立委有能力幫自己加薪,卻可以裁中研院的預算,我都不懂,沒有這些所謂的高科技人才所維持的高科技產業,沒有我們這些學術研究人員做的前瞻性研究,台灣的競爭優勢在那裡?!

幹鼓了那麼多,其實是因為…我這個二梯的薪水比一梯的少…這個情況我實在不太能LET IT GO~~
同樣的職等,同樣的薪級,同樣的計畫,差三個月薪水竟然大不同
竟然只是因為國家預算的關係,我就要拿我的薪等的低標?!哇咧,最好是可以這麼不公平啦!!
難怪台灣的學術地位一直無法在國際上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也許醫學上還不錯啦,但其他的呢?)
要知道,學術也是需要大量人力、財力來支援的,台灣對學術人才的保護一直很薄弱是不爭的事實,為什麼那麼多優秀人才出國拿PHD後,選擇留在國外??為什麼前院長李遠哲要提出優惠旅外學者歸國的方案?!這絕對不是外界所說的自肥那麼簡單

ANYWAY,我好久沒有這麼生氣過了,氣到差點想拿回役單去給老闆簽一簽算了,一年後我還是好漢一條,相信工作機會、待遇還遠比三年後我國防役結束來得好
不過,想想老爸老媽,想想黃大老闆的教導、鼓勵,再想想現在HOHO老大對我們的恩情
算了,慢慢熬吧

想起征服情海的一句經典台詞,Show me the money!!

1 Comments:

    On 2007/3/19 晚上10:12 匿名 提到...

    喔喔喔.....
    工作就是如此~所謂"呷人頭路啦"
    放寬心~轉個彎想~或許好點唷~~
    (偷笑)等我不忙了~欠你的大餐~就快兌現啦!!!

    老頭子~~加油~~~^^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