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Cindy + Angelina @ 新北投

有人說,拍美少女的人像是對女性的一種物化,是對女性的一種視姦
小弟倒是覺得還好,畢竟美的東西是人人都愛的,我想應該沒有物化的思考在裡頭,否則那些走在路上看美眉、帥哥的人,跟那些追星族,不也成為物化的原罪犯?!
一方願意把她的美麗分享,一方願意記錄她的美麗,僅此而已,不要做太多的聯想吧!!

人像外拍,一直是我以前不太嘗試的,不是為了上述的理由
對我而言,對著一個陌生的人拍照,我沒辦法投入我的感情在我的照片裡,加上小弟生性羞澀,也不敢對不熟的人請她擺我想要的姿勢
另一方面…我的技術太差,怕把美女拍成醜女就糗了,呵呵

本來是希望多學一些控光技巧的,便到老羊老師那邊去上課,沒有閃燈班,人像班應該多少可以學到一些控光吧!!
便跟著人像班出來外拍囉!!

第一次的人像外拍,只有一個感想:好累
當天天氣很悶,非常的悶,一副老天在"結屎"的感覺
我一機三鏡一閃燈就覺得好累了,那些背超大攝影包,拿大砲的,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呢,呵呵

先介紹一下兩位Model好了(原本是有三位,不過有一位臨時腸胃炎送醫,希望她平安沒事囉!!)
第一位是Cindy,第一次見識到職業Model的水準,不用指導,她自已會做動作,很讚
身材修長的她拍起來真的很讚,個人覺得她蠻適合走時尚、冷酷的風格
第二位是Vivian(後改名為Angelina),眼睛超大的一個美女
臉部的表情十足,而且,極度的上相
兩位Model都是非常親切的、非常美麗而可人,這次外拍節奏非常的順暢

先來幾張照片好了
#1



#2



#3



#4 眼睛閉了,對不起Cindy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這邊可能要跟Cindy說一下抱歉,從上面的照片看的出來,我對Angelina拍的比較好一點
這是因為一開始跟Cindy拍時,心裡還有點怕怕的,加上第一次對流程、現場光源還不是太熟,所以失敗的情況比較多
後來對Angelina拍時,由於拍攝的景點跟現場光線蠻好搭配的,加上越來越上手的關係,就比較放的開了
而且拍到後面大家比較累了,我比較有空間可以加入我的想法構圖
當然,兩位Model的美麗及肢體、表情的功力都不在話下
整場的姿勢、表情、景點,我都沒出任何意見,都是由Model跟其他的攝影前輩決定的
我就在旁邊繞繞繞,看到不錯的、符合我要的畫面的,就找空隙切進去按幾張、退出
基本上,由於人太多了(一個Model旁約有近十來位攝影人在拍),很難考慮什麼取景、構圖等等的

話說…外拍行為真的是一種個人修養的表現
有的人會不顧旁人在拍,直接衝進去擋到別人,甚至拍完後直接在原地看片…真的是會氣死人
或是有人會在同一個地方拍很久,尤其是拿廣角鏡的話,常常都會離Model很近…非常容易就擋到別人,再加上停留很久,別人真的都沒辦法拍…唉

Anyway,首次外拍還算滿意,不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就是了
下次找認識的來當Model好了…至少不用跟人家人擠人,熟人也比較放得開!!

詳細的照片可上我的Flickr相簿

3 Comments:

    On 2007/3/19 晚上9:55 匿名 提到...

    (偷笑)
    我可以外借唷~~~
    反正Bojack在金門苦讀 我沒事做
    也剛好考驗你的功力 如何把老人家拍成少女 (呵呵呵)
    我還可以攜伴唷
    像~~小萍~~ㄚ俐~~小佳~~阿靜~~大頭萱~~~
    啊 乾脆幫我們出一本"姐妹寫真集"啦~
    你說好不好呀~~~~^o^

     

    OK的啊
    如果妳們要拍的話,當然可以的囉
    反正邊拍邊玩,拍妳們我也沒啥壓力,哈
    拍不好再重拍也行

     
    On 2007/3/19 晚上9:57 匿名 提到...

    倫家也要看正妹啦
    :p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