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槓大龜之小格頭日出雲海 Xiao-Ge-Tou

某個星期五(其實就上星期五20070420啦~~)晚上的對話:
強者我同事狗頭:小穎,人家沒去過小格頭耶
章魚約翰我本人:哦…下次帶你去啦
強者我同事狗頭:哦,好啦,明天早上要去桶後溪的裝備記得準備一下
章魚約翰我本人:那要約幾點出發?!
強者我同事狗頭:晚上再MSN聯絡好了

凌晨兩點的MSN對話:
章魚約翰我本人:啊到底是怎樣,幾點要從南港出發啦??
強者我同事狗頭:反正七點半新店集合,那要不要先衝小格頭
章魚約翰我本人:反正很近,看你啦
強者我同事狗頭:那衝的話要幾點?!
章魚約翰我本人:三點公司集合啦,不然PFC也有很多強者要去拍…太晚去沒位置
晚上凌晨兩點的電話對話:
章魚約翰我本人:無敵我學長馬兒,那個強者我同事狗頭說要衝小格頭耶~~
無敵我學長馬兒:哦,好啊,那幾點?!
章魚約翰我本人:三點公司見啦!!
凌晨三點的電話對話:
章魚約翰我本人:無敵我學長馬兒,你在那?!
無敵我學長馬兒:我剛到家,馬上過去啦~~
章魚約翰我本人:……

就這樣…三點…我完全沒睡…為了我前幾天清不好的LP(低通濾鏡)…苦戰到兩點半,衝去洗澡、準備行李…騎著車到公司
就這樣,連同前一天工作沒睡午覺…三十個小時先衝小格頭,再拼桶后溪

三個加起來只睡一個鐘頭的三隻小鐵人…就這麼開始了鐵人之旅…

沒想到不到四點時…以馬丁大為首的PFC團隊已經先到了!!果然大家手腳都很快啊!!

小格頭的部份沒幾張,為了帶我同事去下面的茶園看景,再加上要先去吃早餐赴七點半去桶後溪,所以我們六點出頭就走了

先來看小格頭的部份,按照拍攝時間排序,拍的很糟,一直擔心我的LP(再次強調,是低通濾鏡),不敢曝光太久,前兩張UNDER…是很無奈的故意…

#1
DPP_0001m.jpg

#2
DPP_0002m.jpg

#3
DPP_0003m.jpg

#4
DPP_0004m.jpg

後記…人果然不能太衝…愛睏時,去那邊完全不知道在拍啥…緊害
下次有時間再去拍好了

小格頭相關事項:

  • 小格頭與南二寮齊名,為台灣北部最富盛名的日出雲海觀賞地
  • 由新店方向往宜蘭方向進入台九線北宜高,在北宜高27公里路標處,再走約200米,右邊有一花園公墓,右轉進去約五十米即到,開車或騎車都可以,不用爬山
  • 進去可由右邊的側門進去上到頂樓平台,這邊較冷,視野較高較好;或是由左邊的側門進去亦可,這邊比較不會冷,視野另有一番風味。
  • 一般來說,夏季大概四點半可以拍攝色溫,五點多即可等待日出
  • 如果預期會有大景,更要提早到那邊,人會很多。早點到也可以曝曝星軌。
  • 那邊會冷,衣服要多帶,另外手電筒也要帶,不過切記不要亂照。那邊是公墓,體質較弱的人,亦請多注意!!
  • 附近的二格、塗潭、茶園等等,亦是拍照的好地方。拍完這些可以到烏來泡泡溫泉,烏來亦有許多好景可拍。晚上的話,新店碧潭可以繼續拍夜景。

3 Comments:

    On 2007/4/24 下午5:09 匿名 提到...

    小穎是隨身攜帶錄音筆嗎...太強了,一字不漏耶...下次我用手語試試看哈哈

    #3, 4 很美,天空,山與嵐,綠樹各佔了 1/3,曝光也正確...不像我一直給他 D-Light,很讚的作品。

    這真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不過體質弱的狗頭一直聞到有瓦斯味,恐怖喔~~

     

    你看不出來…從頭到尾我都是瞎掰的嗎?!
    有了nikon的d-light加持,難怪你會從強者變大師啊!!
    這邊很美厚~~下次記得帶你們家布丁一起去哦~~

     
    On 2007/4/27 晚上8:29 匿名 提到...

    你們現在又在那邊爛叫你啊ㄋㄟ共!!唉...原來我沒辦法變王者是有原因的...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