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記憶卡資料急救章 Recover Storage Data


果你問我,單眼相機數位化之後,對什麼樣的週邊科技需求最大!??
在我用Pentax istDS時,我會回答你:電池!!
但,在我換用5D之後,我會改回答你:儲存裝置!!
雖說CF在市場流通的主流容量一直都比SD來得要大 但由於5D的解析度的關係,它的RAW檔都要十多MB,一張4G的CD卡大約能拍250張左右的RAW檔。
說實在話是非常夠用了,但是在拍攝婚禮時,250張就稍微有點吃緊了
由於小弟我學藝不精、腦殘加手殘之下,加上不能錯過任何的精彩鏡頭的情況下,一場婚禮加宴會五百張甚至一千張是常常有的事。

話說,之前去買了一張4G的CF卡。一直想買Sandisk的Extreme系列的;但是光華的商家近來由於水貨充斥影響到市場,不太有店家敢進公司貨,所以只好考慮創見的;但是在比較存取速度及價格的情況下,當時竟然鬼打牆的買了這一片宇瞻的;當時買的時候就很猶豫的,因為CF卡掉資料的情況不是沒有,網路上還蠻常見的,但心想說要出問題的話每家都有可能會,我應該不會這麼帶塞才對,就跟它拼了!!

上次幫方董拍…順利正常,唯獨Jason的OTG讀不到這一片的資料,但至少資料都正常無誤。
之前帶它出動外拍…還是順利正常,可乖的很呢!!
星期六(20070428),小黃出嫁…竟然就給我出狀況了!!!!

這天帶著滿心的喜悅、滿滿的祝福幫小黃拍她的結婚典禮
回到家後要整理照片時,竟然發現:掉照片了!!!!
中間有一段親友團合照的部份竟然全部不見了!!大約近六十張耶!!
天哪,一瞬間真的是傻眼,畢竟小黃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不可能再重來了,那我是不是要提著我的頭去見小黃呢?!
還好,救星出現了,想說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來嘗試救救看的,在網路上看到一套叫做ZAR的回復軟體,竟然不小心的、鬼打牆的…成功了!!!阿母啊,哇出運啊啦!!!
我們就來看一下使用情況吧:

#1 開始使用的第一步,由於我是用試用版,所有會有資料夾的限制,好用的話請支持正版的囉!!
Step 1

#2 選擇回復對象的型態
Step 2

#3 它會列出所有的磁碟,包含外接式的儲存裝置,選擇好後按下NEXT便會開始掃描該磁碟
Step 3

#4 掃描中,並會用圖示表示掃描情況,跟Windows的磁碟整理工具很像;圖例的藍色部份就是破碎磁區
Step 4

#5 我的4G的CF,約掃描半小時後完成,並會列出結果供選擇要回復的部份;像下圖例有破碎磁區的部份可供選擇,勾選後點取NEXT
Step 5

#6 選擇要把回復的檔案儲存在那邊囉!!選完後按下Start copying,即可開始回復囉!!
Step 6

#7 回復的Progress一樣會顯示,很貼心
Step 7

#8 這是最後的結果Report,連同掃瞄及回復,不用一個小時,算是蠻快了的吧!!
Step 8

就這樣,我消失了的照片…又回來了,不曉得是機身的關係還是記憶卡的關係造成資料的Fragement狀況,但是至少還是救回來了!!
小黃,我總算不用提頭負荊請罪了!!

當然,市面上這種類似的軟體還不少,雖說不希望有用到的一天,但是…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書到用時方恨少"…留著總是有用的囉(歹勢,哇嘸讀冊,反正三隻小豬都能當成語了!!)

這套ZAR,優點是簡單易用,即便你是電腦界的新人新手加白痴,都可以輕鬆上手!!
缺點嘛…因為沒有比較過,所以我也不知道缺點有啥,我能說的最大缺點嘛…它只Windows版的,沒有MAC版的!!

※相關網站:
Zero Assumption Recovery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