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記憶卡資料急救章 Recover Storage Data


果你問我,單眼相機數位化之後,對什麼樣的週邊科技需求最大!??
在我用Pentax istDS時,我會回答你:電池!!
但,在我換用5D之後,我會改回答你:儲存裝置!!
雖說CF在市場流通的主流容量一直都比SD來得要大 但由於5D的解析度的關係,它的RAW檔都要十多MB,一張4G的CD卡大約能拍250張左右的RAW檔。
說實在話是非常夠用了,但是在拍攝婚禮時,250張就稍微有點吃緊了
由於小弟我學藝不精、腦殘加手殘之下,加上不能錯過任何的精彩鏡頭的情況下,一場婚禮加宴會五百張甚至一千張是常常有的事。

話說,之前去買了一張4G的CF卡。一直想買Sandisk的Extreme系列的;但是光華的商家近來由於水貨充斥影響到市場,不太有店家敢進公司貨,所以只好考慮創見的;但是在比較存取速度及價格的情況下,當時竟然鬼打牆的買了這一片宇瞻的;當時買的時候就很猶豫的,因為CF卡掉資料的情況不是沒有,網路上還蠻常見的,但心想說要出問題的話每家都有可能會,我應該不會這麼帶塞才對,就跟它拼了!!

上次幫方董拍…順利正常,唯獨Jason的OTG讀不到這一片的資料,但至少資料都正常無誤。
之前帶它出動外拍…還是順利正常,可乖的很呢!!
星期六(20070428),小黃出嫁…竟然就給我出狀況了!!!!

這天帶著滿心的喜悅、滿滿的祝福幫小黃拍她的結婚典禮
回到家後要整理照片時,竟然發現:掉照片了!!!!
中間有一段親友團合照的部份竟然全部不見了!!大約近六十張耶!!
天哪,一瞬間真的是傻眼,畢竟小黃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不可能再重來了,那我是不是要提著我的頭去見小黃呢?!
還好,救星出現了,想說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來嘗試救救看的,在網路上看到一套叫做ZAR的回復軟體,竟然不小心的、鬼打牆的…成功了!!!阿母啊,哇出運啊啦!!!
我們就來看一下使用情況吧:

#1 開始使用的第一步,由於我是用試用版,所有會有資料夾的限制,好用的話請支持正版的囉!!
Step 1

#2 選擇回復對象的型態
Step 2

#3 它會列出所有的磁碟,包含外接式的儲存裝置,選擇好後按下NEXT便會開始掃描該磁碟
Step 3

#4 掃描中,並會用圖示表示掃描情況,跟Windows的磁碟整理工具很像;圖例的藍色部份就是破碎磁區
Step 4

#5 我的4G的CF,約掃描半小時後完成,並會列出結果供選擇要回復的部份;像下圖例有破碎磁區的部份可供選擇,勾選後點取NEXT
Step 5

#6 選擇要把回復的檔案儲存在那邊囉!!選完後按下Start copying,即可開始回復囉!!
Step 6

#7 回復的Progress一樣會顯示,很貼心
Step 7

#8 這是最後的結果Report,連同掃瞄及回復,不用一個小時,算是蠻快了的吧!!
Step 8

就這樣,我消失了的照片…又回來了,不曉得是機身的關係還是記憶卡的關係造成資料的Fragement狀況,但是至少還是救回來了!!
小黃,我總算不用提頭負荊請罪了!!

當然,市面上這種類似的軟體還不少,雖說不希望有用到的一天,但是…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書到用時方恨少"…留著總是有用的囉(歹勢,哇嘸讀冊,反正三隻小豬都能當成語了!!)

這套ZAR,優點是簡單易用,即便你是電腦界的新人新手加白痴,都可以輕鬆上手!!
缺點嘛…因為沒有比較過,所以我也不知道缺點有啥,我能說的最大缺點嘛…它只Windows版的,沒有MAC版的!!

※相關網站:
Zero Assumption Recovery


Top 10 Free Windows Software

隨著Internet如星火燎原般燒入每個人的家中
多如牛毛的所謂"free software"開放給各使用者來使用
不可否認,這些免費軟體對我這種沒錢買"好用的付費軟體"的窮酸人來說極度的好用
不過,這些免費軟體一直為人所質疑的,便是它的安全性;天知道有沒有一些後門程式、病毒在裡面,尤其像我們這種本身就做軟體的都知道,"Software can do anything"
當然,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好的免費軟體讓你上天堂,不好的免費軟體讓你住套房,老師有說,你有沒有在聽?!
在這麼多的免費軟體中,當然也是良莠不齊囉,如何在眾多的"軟海"中,找到好用的、適合自己的、用的開心的軟體,對於我來說…很難…因為,就官方說法而言,我沒那麼閒功夫一個一個慢慢TRY

話說,這天在LH上看到作者寫的Top 10 Free windows Downloads一文,看一看我用到的…還真少呢
不過,有人整理出來總是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來看看吧

  1. Web Browser: Firefox
    這個不用我多說了,雖然我是MAC、WIN平台交互使用,但是我兩個平台都有裝Firefox
    雖然小佔資源,但是比起IE真的算蠻light的,另外,有很多的theme跟extention可以用,非常的方便,對JS的支援度也比IE來得好。

  2. Keyboard Launcher: Launchy
    這個我沒用過,不過網路上風評很好,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3. Image Editor: Paint.NET
    我是重度的PhotoShop使用者,所以,通常我處理圖都是用PhotoShop,懶的時候也用用小畫家,對於其他的圖形處理軟體比較不熟。聽說這套功能很強大,微軟和華聖頓大學合作的小畫家加強版,計畫在未來取代掉Windows中現有的小畫家,詳細的說明可以看toget的說明

  4. Instance Messenger: GAIM
    這個軟體把MSN、Yahoo Messenger、ICQ、AIM等等IM軟體整合在一起,若你要同時使用多種即時通,而且不想每個軟體都裝的話,那GAIM是蠻適合你的。
    另外,GAIM已經更名為pidgin了,可以參觀一下官方網站
    之前小弟的MAC有安裝,介面、使用方式都還不錯,不過跟各家原始軟體的相容性還是有點小Bug。小弟因為只有MSN而已,所以後來還是換回單純的MSN。

  5. Media Player: foobar2000
    這個也是另一個小弟強列推薦的必用軟體!!
    foorbar2000不像Winamp那麼華麗,但是它是以音質為導向。原作者是Winamp最早的開發者之一,因為受不了Winamp後來漸漸反客為主以外觀、功能導向的作風,而離開Winamp自行投入foorbar2000的開發。
    雖然它的畫面不討喜,很陽春,但是跟Firefox一樣,有許多的能人異士在幫他做UI的工作,一樣有很多的plug-in可免費下載得到。

  6. Text Editor: Notepad++
    文書編輯的軟體,可用來取代記事本。
    我沒用過這一套,因為工作的關係,小弟對Text Editor是日日為伍,都用要很貴的軟體在做。

  7. Photo Manager: Picasa
    用過一陣子,最大的好處是,它可以跟Google整合在一起。
    不同於Flickr的是,它完全免費,不像Flickr對未付費會員有諸多限制。
    但是…小弟是Flickr的重度付費使用者,畢竟…Flickr有很多功能非常的好用;至並不是指Picasa不好用,因為我對它真的不太熟,希望有其他的使用者好好介紹一下它的功能囉!!

  8. Backup Utility: SyncBack
    沒用過…小弟的機器比較重要的是文件跟程式,我通常都直接備份這些文件,或是用CSV上傳Server比較多!!
    但聽說這一軟體可以備份、同步文件,並且可以排程做,聽起來相當的不錯!!

  9. PDF Reader: Foxit Reader
    哈哈,一樣,沒用過,因為我不灌PDF Reader的,因為我需要PDF Maker…
    聽說…它的速度比Adobe Acrobat Reader還要快,應該是PDF的好選擇之一(雖然Adobe Acrobat Reader也是免費的)。

  10. File Archive Manager: 7-Zip
    對不起,我還是沒用過!!
    據說壓縮比相當的高,有機會可以使用看看,不過也由於RAR是有專利的,所以它不能壓縮成RAR格式的檔案!!


另外我再加一個Media Player: VLC
這個軟體也很讚,不僅是Open source的,它支援目前大部份的格式(包含要$$的RM),網路串流也難不倒它,字幕等等的也都可正確無誤的撥放。更好的是,它不需要另外外掛Codec!!

Okay,希望上面的軟體可以滿足你我平常的需求囉!!
有其他好康的亦請提出來大家參考參考囉!!

※參考來源: .Lifehacker - LH Top 10: Free Windows Downloads


披著粗獷外表的溫柔女子 I'm boy!!

在Yadao-博客男女看到這個有趣的測試
輸入你的Blog的atom就可以測試你的Blog性向~~

Endless TACOJOHN
18.0%男性倾向,82.0%女性倾向
评点:明净雅致的语言让人为之倾倒,人生的感悟、生活情趣都融合在其中,自有一番细腻的心思在其间。
yodao | 博客男女

哇哇哇~~我不是女的啊!!
我一直不覺得我的文筆有什麼"明淨雅致"的!!要是被Sophia姊看到我一定會被她笑死的!!
難道…偶爾做一些不入流的笑果,就會被誤會是女生嗎?!
奇怪,看來我要把我平常那一套粗俗的用語搬出來了,哈哈

※參考來源:
博客男女


五一勞動節要上班 Labor Day, Working Day

今天收到公司人事小姐的來信,信的內容如下:

各位同仁好:

本院人員及約聘助理不適用勞基法,所以5月1日(星期二)要上班。

當然,我早就知道要上班啦,因為往年也沒有放假~~哈哈

那我幹嘛還寫這篇昭告世人咧?!我又不是搖卡撐~~
其實我是想說…我不太曉得國家是怎麼規定,畢竟小弟還涉世未深,畢竟我也才二十又N而已
我們不是用勞保新制,每個月都有提撥6%的薪資嗎?!
那為什麼我們不適用勞基法??那我們是用什麼保??公保也不是呀??
我真的不太懂,不是放不放假,放不放假對我來說不是重點(屁…明明就很重要~~)
只是一直對我們的身份定位感到奇怪
反正,我就是無的放矢一下啦~~


初春桶后初探 Spring of Tong-Hou Stream

續前篇槓大龜之小格頭

這次其實是跟桃園幫一起來桶后溪,第一次來桶后溪,更是第一次拍溪流
其實本來應該要做一下功課的看一下有別人如何拍的,不過由於這陣子公司有點事…
所以拍的不是很好…取景真的蠻糟的…唉

雖然是來拍桶后溪,但是其實我們一直停留在阿玉溪,並沒有到其他的點
原本有想再深入一點探險的,不過由於跟桃園幫的攝友們打算打道回府了,而且開車的同事還要趕回中壢,就留待下次,這樣更有動力吧,哈!!

清涼的溪水加上清新的空氣,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桶后溪相關注意事項:

  • 桶后早前為甲等山地管制區,直到近年才開放為乙等山地管制區。也由於開放進入帶來許多環境汙染,故自93年8月起,進入烏來桶后林道的民眾,需向台北縣警察局新店分局烏玉檢查哨辦理進入山地特定管制區手續,另必需於10天前向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申請車輛通行證,每日核准進入為汽車、機車各一百輛。
  • 記得攜帶身份證,補充的水、糧食,裡面沒有商店。
  • 此處四季皆宜造訪,唯初春(三至五月)一片綠意,更適合拍攝。
  • 交通方面,可由國道三號安坑新店交流道下,或由新店市區捷運站出發,經新店市區後往北宜公路方向行駛,約行2公里右轉進入台九甲線往新烏公路方向續行,過烏來橋後立刻左轉,沿桶后溪上行4公里後即抵達烏玉檢查哨,在此辦理入山證後,過柵欄再行1.5公里到達孝義部落。孝義部落為桶后林道的起點(0公里處),桶后林道全長13公里,盡頭處可見一座桶后吊橋,公路下方為桶后保電所,是早期桶后溪夜宿林地,亦是越嶺古道的登山口。
  • 取景精華段為桶后林道水泥橋5K處,此處停車方便拍攝阿玉溪。
  • 若要玩的盡興,請準備溯溪鞋(請勿購買nike等品牌的溯溪鞋,專業的溯溪鞋四百多元一雙,便宜又安全),短褲、換洗的衣物。
  • 請愛惜當地的環境,勿造成汙染!!


※參考來源:
桶后林道車輛進入申請系統
台北旅遊網:桶后溪溯溪


槓大龜之小格頭日出雲海 Xiao-Ge-Tou

某個星期五(其實就上星期五20070420啦~~)晚上的對話:
強者我同事狗頭:小穎,人家沒去過小格頭耶
章魚約翰我本人:哦…下次帶你去啦
強者我同事狗頭:哦,好啦,明天早上要去桶後溪的裝備記得準備一下
章魚約翰我本人:那要約幾點出發?!
強者我同事狗頭:晚上再MSN聯絡好了

凌晨兩點的MSN對話:
章魚約翰我本人:啊到底是怎樣,幾點要從南港出發啦??
強者我同事狗頭:反正七點半新店集合,那要不要先衝小格頭
章魚約翰我本人:反正很近,看你啦
強者我同事狗頭:那衝的話要幾點?!
章魚約翰我本人:三點公司集合啦,不然PFC也有很多強者要去拍…太晚去沒位置
晚上凌晨兩點的電話對話:
章魚約翰我本人:無敵我學長馬兒,那個強者我同事狗頭說要衝小格頭耶~~
無敵我學長馬兒:哦,好啊,那幾點?!
章魚約翰我本人:三點公司見啦!!
凌晨三點的電話對話:
章魚約翰我本人:無敵我學長馬兒,你在那?!
無敵我學長馬兒:我剛到家,馬上過去啦~~
章魚約翰我本人:……

就這樣…三點…我完全沒睡…為了我前幾天清不好的LP(低通濾鏡)…苦戰到兩點半,衝去洗澡、準備行李…騎著車到公司
就這樣,連同前一天工作沒睡午覺…三十個小時先衝小格頭,再拼桶后溪

三個加起來只睡一個鐘頭的三隻小鐵人…就這麼開始了鐵人之旅…

沒想到不到四點時…以馬丁大為首的PFC團隊已經先到了!!果然大家手腳都很快啊!!

小格頭的部份沒幾張,為了帶我同事去下面的茶園看景,再加上要先去吃早餐赴七點半去桶後溪,所以我們六點出頭就走了

先來看小格頭的部份,按照拍攝時間排序,拍的很糟,一直擔心我的LP(再次強調,是低通濾鏡),不敢曝光太久,前兩張UNDER…是很無奈的故意…

#1
DPP_0001m.jpg

#2
DPP_0002m.jpg

#3
DPP_0003m.jpg

#4
DPP_0004m.jpg

後記…人果然不能太衝…愛睏時,去那邊完全不知道在拍啥…緊害
下次有時間再去拍好了

小格頭相關事項:

  • 小格頭與南二寮齊名,為台灣北部最富盛名的日出雲海觀賞地
  • 由新店方向往宜蘭方向進入台九線北宜高,在北宜高27公里路標處,再走約200米,右邊有一花園公墓,右轉進去約五十米即到,開車或騎車都可以,不用爬山
  • 進去可由右邊的側門進去上到頂樓平台,這邊較冷,視野較高較好;或是由左邊的側門進去亦可,這邊比較不會冷,視野另有一番風味。
  • 一般來說,夏季大概四點半可以拍攝色溫,五點多即可等待日出
  • 如果預期會有大景,更要提早到那邊,人會很多。早點到也可以曝曝星軌。
  • 那邊會冷,衣服要多帶,另外手電筒也要帶,不過切記不要亂照。那邊是公墓,體質較弱的人,亦請多注意!!
  • 附近的二格、塗潭、茶園等等,亦是拍照的好地方。拍完這些可以到烏來泡泡溫泉,烏來亦有許多好景可拍。晚上的話,新店碧潭可以繼續拍夜景。


小黃快當媽媽了(圖補上)


大合照(亂搞過的復古沙龍風)

小黃,又叫黑輪,又多了一個黃媽媽、莊太太的稱號

話說,小黃是我專科的同學,跟她熟一方面是她有一學期坐我旁邊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都算是科辦的公讀生
也算是臭氣相投吧,我們的個性還蠻像的,跟那時候坐我左邊的小白一樣(右邊當然就是小黃囉)
不火爆、理智、合群,加上平常蠻安靜的,這些特質我們三個排排坐剛好完整呈現
我們其實也不太聊什麼心事,說實在的,也不用太聊心事
我知道,她們做事都是深思熟慮的,不需要別人操心,也不願意別人操心的人
但是我們卻都是人家最好的垃圾桶,有需要傾訴時,找我們就對了!!

記得年初時收到她懷孕的消息時
我好像很訝異,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訝異的是,她竟然會先有後婚?!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則是因為,她是那種凡事一定會想清楚才做決定的人
所以囉,打從心底祝福她!!

這天跟tako、盈佳、小白一起去看身懷六甲的她,順便去看看她未來的老公及新居
聊了一個下午,其實,跟盈佳也快兩年沒見了,跟小白、小黃更是快四年不見了
可是不知怎的,就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有開不完的玩笑,還有虧不完的我的感情一二三~~
看到她幸福的樣子,真的是非常的為她高興
人家說,有子萬事足,她現在應該很滿足吧,有兒子、有個又帥對她又好的老公、有個蠻照顧她的婆婆、還有個相當豪華的家!!更還有我們這些永遠支持她的好友!!
下禮拜,她跟莊大哥就要結婚了,祝福妳們永浴愛河,一切都平安!!
另外,可以讓妳兒子叫我哥哥就好嗎?!可以不要叫叔叔嗎?!哈哈~~

ps.今年真多人結婚哪…才四月而已,已經收到7個好友要結婚的消息了~~祝大家都幸福囉





摃龜小格頭+碧潭之插花外拍

這兩天重感冒,一直想吐且頭痛到快爆!!
沒想到回家老羊老師就找我跟他的21期攝班一起去外拍
想說老師都開口了,而且有人開車載,就頂著足足有兩個大的頭出發,順便去看看傍晚的小格頭有啥好拍的!!!

早上還大太陽的天氣,到了下午轉陰,並且不時有幾滴雨落下
到了小格頭,更是失望,又是摃龜的一天…能見度極差!!
別說夕陽,連景都不的不清不楚

由於沒啥好景,加上現場都是21期的同學,想說看看他們的學習狀況
便直接用原本ON上的A05拍,取景受限制,加上反差大,就隨便按個幾張包圍曝光回家再做數位黑卡!!

由北宜高台9線27公里路標處,叉路右轉往下約三四百米有一私人茶園,進去後可達下圖1處。這邊真的也是個拍日出、日落的好地方,毫不遜於上面的夜總會景點哦!!

出私人茶園再往下走,碰到一極窄(1輛車的空間)叉路往右,經過約百米後,左手有一山坳可往下眺望整片茶園(如圖2),這邊也是御茶園廣告的拍攝處,這邊可攝夕陽。

拍完摃龜的小格頭,大夥又回新店碧潭拍夜景
可惜碧潭高架橋的燈因預算之故不開…只好拍幾張玩玩色溫囉

#1 包圍曝光+綠色色階暗部+藍色色階亮部



#2 對比下太重了…



#3 3300K色溫+TWIGHT Picture Style



#4 3300K色溫+CLEAR Picture Style



#5 My favor!!! 2500K色溫+CLEAR Picture Style



#6


這次感謝老羊老師的邀約,下次有機會再找同好來個鐵人團好了!!
可惜小格頭那邊沒有早餐店,不然摃龜還可以吃個早餐XD

※參考資料:
.小格頭GPS座標:北緯24度56分16.32秒,東經121度38分45.96秒


淳弘欣欣-我們結婚啦

2007年4月6日
是淳弘跟欣欣攜手伴終生的好日子
這次擔任他們婚禮的記錄,個人非常的開心,不僅是看到他們幸福的模樣,更看到他們身邊眾好友們的熱心幫忙。
就像方董說的,友情就像老酒一樣,越沉越香,已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這次婚禮很特別的是,他們的迎娶過程中間是由捷運代替,非常的有趣、新鮮!!!

這是我換相機後第一次換任婚禮攝影
說實在的,有點手忙腳亂,拍出來的成果也是不儘理想
個人真的有點愧見方董跟方太太…
無論如何,至少有記錄到個五六成啦,還是挑幾張出來做個簡單的文案
最近我的思路不太順,一直想把這個文案弄的好一點,可是偏偏一直覺得不太對勁,卻也不知徵結在那…還是先把首版post出來,讓大家給點意見啦,也順便給大家添點喜氣

#1
01-封面

#2
02-文定

#3
03-文定

#4
04-文定

#5
05-迎娶

#6
06-迎娶

#7
07-迎娶

#8
08-迎娶

#9
09-迎娶

#10
10-迎娶

#11
11-迎娶

#12
12-迎娶

#13
13-迎娶

#14
14-迎娶

#15
15-迎娶

#16
16-迎娶

#17
17-喜宴

#18
18-喜宴

#19
19-喜宴

#20
20-喜宴

#21
21-喜宴

#22
22-喜宴

#23
23-喜宴

#24
24-喜宴

#25
25-喜宴

#26
26-喜宴

#27
27-喜宴

#28
28-喜宴

#29
29-喜宴

#30
30-入房

最後,祝方董跟新任的方夫人,白頭偕老、早生貴子囉!!
Be Happiness!!!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