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松山彩虹橋 Rainbow Bridge



台北松山彩虹橋在2007年底啟用後,便成為松山地區新的地標之一。
也由於座落於饒河街旁,連同河濱便道、自行車道,連同附近的麥帥橋、台北101等,再為基隆河畔再添一夜晚美景。
去年初來饒河街順便來彩虹橋散步後,一直便想帶著相機來拍一下這邊的夜景,但礙於天性太懶的緣故總是遲遲未能成行,即便我公司到這邊只要十分鐘車程@@"
這天由於先前便跟狗頭相約要來,即便白天便知道這天的天氣實在鳥到一個不行,但基於那難得的年輕氣盛,還是帶著相機、腳架出發了!!

天色不好,霾(haze)實在太嚴重,所以等待天黑亮燈的過程實在就沒啥好拍的,只好看看路人,看看騎車運動的人、蹓狗的人、散步的情侶…
七點一刻到了,終於亮燈了,也開始了拍照的行程!!
不過也由於是跟狗頭邊喇塞邊拍照邊堪景,所以即便沒啥好拍的,我們兩個還是一路玩了四個小時…真的是太誇張!!
這天的拍攝也很北七,我很耍寶的,只帶了相機、鏡頭跟腳架,其他什麼都沒帶,快門線、黑卡、垂直觀景器都沒帶…真的是很耍寶。
還好我是穿黑色長袖衣服,只好急救章的,用衣袖來頂替黑卡,呵呵

由於一開始就抱著堪景的角度出發,所以只帶了比較輕便的Tamron A05(17-35/F2.8-4)出門,這顆的耀光後來把我快搞死了!!!
全程色溫定在3200K拍攝,也是我新換Canon EOS 5D Mark II後的第一次拍景。

天空都沒細節,都是亂拍一通,大家加減看看吧^^
反正就是堪景照囉^^

#1



#2



#3



#4



#5



#6



彩虹橋這邊其實很好找,靠松山這邊的入口就在饒河夜市旁。
這邊也算是個好入門的地方,如同大稻埕一般,相當適合入門,也相當適合練習夜景攝影。(當然,我這輯的作品是負面的教材啦^^)
這邊一年四季都可拍,但如果要有好景,夏季由於太陽下山時間比較晚,可以連同色溫、雲彩配合橋面的燈光一同拍攝,畫面會比較豐富,否則可能就要搭配重覆曝光、黑卡等方式來讓增加畫面的精彩度。
另外,無論是在內湖端或是松山端,都有好的景可以搭配,在內湖端可以連同台北101入景。
在松山端則可把遠方的麥帥橋、內湖端的大樓入景拍攝。
加上一旁的河岸腳踏車步道、河岸咖啡廳、饒河夜市、五分埔等景點,可說是老少皆宜,適合出門遊玩兼拍照的好地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