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再會了,我的5D



Canon EOS 5D,是我進入攝影很重要的一台機器,也是我開始靠相機賺錢的第一部機器。
撇開底片機不談,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是Minolta的F200,是在我考上研究所時買給自己的禮物。
研二時買了人生第一台數位單眼:Pentax *istDS,當時配上50/F1.4+14/f/2.8兩顆鏡頭,也拍了不少照片。
但也由於Pentax在135系統的對焦、曝光、白平衡的不足,讓我第一次接拍婚禮時備受挫折。
也在拍完第二場婚禮後便將istDS這台好機器給賣掉,轉而回歸Canon陣營,購入當時唯一號稱"平價"全片幅機:5D。
用了兩年,陪我上山下海、婚紗、婚禮、美女寫真、出外郊遊,甚至把妹無數(是把妹次數無數…但把到的…零@@"),也拍了近三萬張。
由於Canon 5D MARK II的推出,Full HD的錄影、3吋LCD,讓我動了換機的念頭,便將這台陪我多時的好戰友讓給有緣人啦。

脫手這天,勉強幫它拍幾張告別的寫真,手上只有一支燈,加上當天時間有限,真的是留念寫真而己,大家加減看看囉^^

#2 以小弟的使用習慣來說,5D的按鍵配置,遠比5D2來的好用。軍艦部線條比較硬,比較有型!!



#3



#4



#5 就是這5D的銘牌~~讚的啦!!!



#6 我最常用的按鈕之一:曝光預鎖!!另外那個萬向鍵也很常使用^^



#7 LCD是5D的致命傷之一,但就拍攝而言,我反而覺得5D的信賴度比5D2來得高(不談反光鏡的牢靠度)。



#8 轉盤,非常好用,搭配機頂的雙轉盤可以完成拍攝的90%操作。



#9 令人垢病的熱靴,不附熱靴蓋就算了,還給我上黑色漆…掉漆就成了家常便飯了@@"


Anyway,5D也賣給了攝影好友也是人像超級高手的小瑋,相信在他的使用之下,5D一定會發揮的更好的!!
再見了,我的5D~~~

3 Comments:

    歡迎一起來養兔子......XD

     

    好難養的兔子,感覺比5d來得難駕馭。
    拍照的話,還是5d用起來比較就手…可能我太弱了吧@@"

     

    天阿...無敵兔也...(只能在一旁羨慕啦0_0)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