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歲月 Culture Portrait in Years


人文、街拍,是我近來較有興趣的題材。也是我覺得最不好發揮的一種題材。

過年期間,跟老羊攝影學苑的老羊老師、Judy還有Jill一起去新中橫夫妻樹拍星軌(詳見此篇)
隔天一大早泡完溫泉再到虎尾吃中餐,不意在市場旁看到一位擦皮鞋老伯
老師便拉著我們去拍他,說實在的,我原本是不太喜歡這麼拍啦,畢竟會影響到人家
不過,老師很客氣的請阿伯幫他擦鞋,並詢問他被拍照的意願後,我們便在一旁慢慢的捕捉難得的鏡頭
從言談中得知,阿伯已年近九十,擦鞋擦了八十多年了,歲月的痕跡在他身上、臉龐也留下了明顯的註腳
也許是鄉下地方較少人注意吧,老伯看到我們在拍他臉上盡是害羞的神情,一旁的小朋友倒是又叫又跳的直呼有記者來拍,我們這些偽記者也是拍的很高興
經由老師一直跟他聊天,也脫下他的心防,才開始漸漸的有了自然的笑容
言談中,老伯伯也對 傳統的工藝漸漸式微充滿了無奈,看來傳統手工真的是敵不過科技時代的洪流

這是我第一次跟老羊老師出去,也是讓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他對人文的關懷、對文化的尊敬,也許平常他的學生們不得見,但是,這一次我卻從他的口中、行動看到了熱誠
也攝影人在攝影之餘,別忘了多多關懷身邊各種值得保留的文化及傳統

請點我觀賞相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