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小粗坑古道油桐花 Tung-Oil-Tree



不要命鐵人三人團又出發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龍潭小粗坑古道賞油桐花~~
不過,這次鐵人團不再三缺一了,中壢的Eric兄也來加入我們囉~~

不免俗的,還是要交代一下這次出發的來龍去脈,為啥我們又這麼衝動的呆呆向前衝呢?!
這…又要從我們的MSN對話開始了…中間有一些耍白痴無意義的對話,就省略掉了,免得各位讀者食不下嚥、睡不著覺

要先從晚上十點半的對話開始
強者我同事狗頭:明天幾點來公司
章魚約翰我本人:??
強者我同事狗頭:???
章魚約翰我本人:????
章魚約翰我本人:要幹嘛?有事的話,就早點去呀
章魚約翰我本人:頭兒您一聲令下就立刻到!!
強者我同事狗頭:喔喔等下再和你說
就這樣…又到半夜一點半了,我快敵不住睡意時,想說還是問一下好了,搞不好因為我的關心一句話,把他從鬼門關救出來呢,哈哈
章魚約翰我本人:?
強者我同事狗頭:我明天要去看雪
章魚約翰我本人:油桐花哦
章魚約翰我本人:跟誰?
接下來這一段恕不節錄了…反正很無聊,兩個宅男可以用MSN唱改編版的命運交響曲,夠無聊吧!!
強者我同事狗頭:這星期過的很鳥
章魚約翰我本人:那就明天去啊
強者我同事狗頭:你明天好好上班啦
章魚約翰我本人:你要自已去哦,啃!!
強者我同事狗頭:沒有,Eric剛好也是一個人去,我也是一個人去,不想拖累別人...很煩
章魚約翰我本人:要去就去啊,如果早上要去就衝啊
強者我同事狗頭:六點就要到龍潭休息站
章魚約翰我本人:所以回到台北也是接近上班時間

題外話,剛好在MSN遇到公司可愛大方又美麗的公讀生,本來想"落"她一起去當一下麻豆的,想說既然有狗頭的香車小佛,還有美麗的油桐花,怎可少了美人呢?!
可惜她隔天有事了…哈,不過還好啦,我想她應該也受不了我們這幾個的無厘頭吧!!
ANYWAY,就這樣,在確認無敵我同事馬兒的意願後,一行人早上五點又在公司集合出發了!!

廢話不多說,這邊離二高龍潭交流道很近,開車下交流道約莫十五分可達,據當地的一位婆婆說,晚上那邊也是賞螢火蟲的好地點
往上有個"崑崙植物藥園",再往上山上有制高點可以拍整片的桐油樹
崑崙植物藥園早點去可以從大門下方或旁邊鑽進去,不用門票(門票要100元)

這次拍完後其實感到很失落…覺得拍的很差,油桐花真的不好拍,高反差不是很好控制
今天幾乎有75%的時間是用很少出動的135/F2加近攝套筒來拍,可能是第二次使用這支,加上換用數位後第一次使用這個塵封已久的近攝套筒,還不是很熟悉吧,拍的更不理想了
也由於大部份都是用中長距離焦段的,大部份都是油桐花特寫,大家就加減看吧

BTW,這邊大概有個90%的開花了,據說再過一兩個禮拜花況就變差了,大家好好把握吧!!
我可能會再找機會去一次吧!!!一定要去雪恥~~哈哈

點我觀看相簿(點圖的左半部可看上一張;右半部可看下一張)

※參考來源:
2007桐花季:桃園-小粗坑

6 Comments:

    On 2007/5/7 下午1:27 匿名 提到...

    拍的很好啊,我的也是一堆特寫...殘念..
    看你和 Eric 蹲在那邊攝那麼久...我和馬兒都以為你們...呵呵

    掯...我回文回的好爛喔..都沒有重點..總之我覺得有幾張還蠻有 fu~ 的啦

     
    On 2007/5/8 凌晨12:13 匿名 提到...

    這哪叫爛啦
    我的才爛吧>"<
    一堆爆掉的

     
    On 2007/5/8 凌晨1:46 匿名 提到...

    如果元妹一號真的出來,你就不用去了啊..就去狗頭介紹那間M啊..我出錢啦.狗頭你要出力嗎?

     
    On 2007/5/8 凌晨1:47 匿名 提到...

    嗚...照片看不到...嗚...

     
    On 2007/5/8 上午11:20 匿名 提到...

    小穎有約出來的話,我那邊有延長 30分鐘的優待卷,免費送你啦,開玩笑,我們是什麼關係哈哈哈哈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把 flickr 的小圖放上來啦,這樣比較容易看,要看大圖的再點咩,也由於那是 JavaScript 的關係,很多時候在沒有 load 完的情況下就點的話,就沒有那效果喔

    水漾 M.,優的啦~~

     

    各位施主,為端正本BLOG之善良禮俗
    請勿在此說些傷風敗俗之違背善良風氣之言語

    人家樓上的美女會來看,你們這樣亂寫等下把人家嚇跑…難怪人家不敢跟我出來…唉

    狗頭…優待卷給我留著啊!!!

    沒錯,點太快會出不來特效…這就告訴我們呷緊A弄破碗。我還在尋找比較合適的解決方案啦,最近這幾篇應該都會循不一樣的模式來呈現吧,請拭目以待囉!!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