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大直橋夕景 Da-Jhih Bridge at sunset

藍調大直橋

連著幾天熱到佬佬家的天氣後,"終於??"有鋒面要來!!也該是出景的時刻了吧?!
這天下午下班便跟鐵人不要命團來到大直橋大直端,由攝友MAX兄所介紹的一個景來拍攝大直夕照,不過我們是在它的後面,因為這天水面較高,加上我們有三個人,那邊比較不好活動,便退到後面大排水溝後方囉!!景嘛…當然是稍微遜色了一點點啦!!
沒想到…這天天氣變怪的,過五點夕陽方向一樣萬里無雲,身後卻是整片大烏雲
不用說,馬上就知道今天會槓龜了!!


反正都來了,便跟蜘蛛齊、狗頭玩起了壓光,哈哈
我應該是少數會拿男生來玩壓光的吧,反正…就留著下期的Apple Daily當封面啦,哈哈

這邊不太好拍,黑卡非常的難控制,因為前面的阻坡塊在畫面的中間,如果橋面倒影要進來就非常的難控制反差
我是用兩塊黑卡,雙手並用搖搖搖。左手果然是比較少用,搖起來就比較不自然,回家還是要用PS加亮過。拍的時候,差點把相機丟下海去填海了…還好我還夠理智!!哈

雖然槓了個大龜,不過,三個好同事一起去,邊拍邊玩邊搞笑,真的蠻快樂的,還遇到MAX兄,雖然沒上前相認啦!!

加減看看吧,雖然沒啥好看的照片,下次有機會再去尋找大景吧!!

#1


#2


#3


#4


這邊要怎麼去呢??
簡單說,最方便就是延著明水路往內湖方向走,再直走接樂群一路,看到右手邊有路標"美隄公園"即右轉進入即是。
進入後右轉延著車道往大直橋方向走,直到最後無路可走,會有一停車場可停車。停車後再往大直橋方向走約100米,遇到大排水溝,左側有消波塊的地方即是拍照地點囉!!
若遇美堤疏散門未開的情況,請繼續直行至「基湖路」右側可開上去跨越堤防(亦有指標),過了之後往大直橋方向開,同上面開到無路可開為止亦可到同地點囉!!

8 Comments:

    On 2007/5/26 上午11:36 匿名 提到...

    很美的照片,很美的色溫。
    第四張的味道,我也很喜歡。
    2、3張色溫不同,味道不同,各有其美。
    對了,可以請教你一個蠢問題嗎?
    什麼是壓光?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第二張照片是上篇文章的雜誌封面的續集? XD

     

    dreamy
    謝謝妳!!
    壓光這個問題很好呀,並不蠢呢!!
    我未來有時間會好好介紹。
    壓光,有人把它跟日間補光當成一樣。不過,壓光應該還另外具備改變光源的效果。就是對主體補光,但是利用減EV的方式,讓背景曝光較為不足。
    理由簡單的來說,自然界理當只有一個光源:太陽;如果對主體補光強度等於太陽光正常曝光的話,會變成兩個光源,不太自然,所以我們會讓主體正常曝光,背景不足,讓補光壓過背景光,這就叫壓光。所以,通常壓光較常用在逆光拍攝的情況較多。
    這樣說可能不是太清楚,有機會再好好寫一篇,呵

     

    Mr. shen
    嘿嘿,這個嘛…我還不確定,總編我還在收稿呢!!!
    希望不會是這張,不然梗就老掉了,哈!!
    有啥好主意、好新聞也可以提供給我囉!!!感恩!!

     
    On 2007/5/28 中午12:28 匿名 提到...

    讚,小穎拍的真好,推推推~
    附上上次說要補的 GPS 座標

    [美堤河濱公園]
    N25 04.451 E121 33.715

     
    On 2007/5/28 下午1:03 匿名 提到...

    第二張照片就是狗頭偷情的證據。

     
    On 2007/5/29 上午10:36 匿名 提到...

    謝謝tacojohn的說明
    我好像有點懂了。
    不過明白歸明白,
    實際上拍攝的時候該怎麼做,還是不太會。
    我果然還有太多要學習啊!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