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意外的榮耀 The Photo Published by Flickr Explore

話說,上次去內洞拍照之後,由於我是把flickr當成我的圖床,所以當然也是會把照片上傳到flickr
禮拜六從台南二寮回彰化之後,已是下午時分,拖著疲累的身軀打開電腦看看有啥新鮮事
沒想到竟然發現我的內洞改黑白的這張照片有超過五百的點閱加上超過60個FAV及30個Comments!!!
再點Explore,赫然發現…首頁照片竟然是我這張!!!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Explore基本上是根據interestingness值來計算,這個值會參考點閱次數、其他使用者給的Comment、還有其他使用者把該圖片加入最愛(FAV)的次數,再合併該圖片加入群組(GROUP)的數量來計算。
當然,點閱次數、Comments、FAV數是正相關,但加入Group的數量依稀是負相關,這部份Flickr好像沒有釋出計算方法。
Explore會把每天的interestingness值最高的作品放在Flickr Calendar裡,由月曆的方式呈現;而前一天的前十名則會用random的方式登上首頁。
Explore代表的意義只是受歡迎程度的多寡,而不是該照片的好壞,根據我的觀察,大約只有每天的前100名比較能說是不錯的攝影作品吧。
也由於它的評分方式的關係,很容易造成大者恆大,因為當你一幅作品能上前幾名,後續便會吸引許多網友來看你其他的作品、加入你至Contact List裡!!我這兩天,光把我加入Contact List的便超過二十人次,還有外國網友寫信來問我攝影相關的問題!!
這也是為什麼有一些很常上榜的人,會有幾張不怎樣的作品卻也上榜了的緣故。
Anyway,上榜了我還是很開心,畢竟對我來說…第一次更是難上榜!!
也謝謝各位的支持囉~~

有圖有真相


※參考網站:
flickr

3 Comments:

    On 2007/8/1 凌晨12:19 匿名 提到...

    哈哈這是我朋友耶,推~...好像都是留這句...與有榮焉啦,讚!

     
    On 2007/8/4 下午5:45 匿名 提到...

    有上賺到 沒上可惜啦!!

     
    On 2007/8/4 晚上11:46 匿名 提到...

    哈~太屌了啦~:)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