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嘸七A夕鐵人團出草日誌:二寮遠征大事紀 Sea of Clouds in ErhLiao


有句話說的好,有些事要趁還能做時就趕快去做
的確,年輕時有體力但卻沒時間;年紀大了有時間卻沒體力
也因此,假日、車子,便成為我們鐵人團缺一不可的裝備之一

話說,上禮拜從福壽山抱憾回來後,心中一直預留一塊衝動給接下來的鐵人行
恰好,這禮拜天MAX嫂回國,MAX想趁週六前來一票大的~~於是乎,有了這次的台南二寮之不要命行程
為何加了個不要命呢??原訂計畫是禮拜五晚上出發,先至二寮草山月世界拍攝日出雲海,再至台南來趟美食之旅,傍晚再至七股瀉湖拍攝蚵架加夕陽
又,為何說是原訂呢??因為禮拜五早上我們又另外加了一個烏來內洞斜射光的行程!!
以小弟來說,禮拜五早上約五點,四點出發的話,我三點要起床…所以…我那天是不會睡的…也就是說,我從禮拜四早上一直到禮拜六中午都沒睡!!

廢話不多說,內洞的部份,已經在前面分享過了~~

在台灣晨昏攝影有句話說:北格頭,南二寮,意思就是北部的小格頭跟南部的二寮是台灣低海拔地區雲海最美的兩個地方,不僅是日出雲海美,也由於海拔較低,非常容易到達近欣賞!!
這也就是我們會選擇衝二寮的原因。

這天晚上,一夥人,袁班長、MAX、阿隆、我、還有只去吃飯聊天的PJ(他隔天又衝雪山,不能跟我們一起)先在袁班長舒適的家集結
十點一到,再和Steve鄭大哥一起往台南出發~~
也許是老天爺知道我們興奮的心,知道我們對大景的渴望,一路上天氣都很好,連路都不塞,真是一切順利
到了清水休息站大夥下車休息並跟老周大哥、及老周的同事等人(抱歉,我一直記不太得他們的名字)會合,伴著清水休息站美麗的夜景,我們整理一下稍微困頓的心再往南出發!!
期間還經過小弟的老家,和美交流道(彰化),真的是過家門而不入~~
約莫再一個半小時,抵達國道8新化交流道,也是第二次的集結點,上上廁所,便直上二寮啦!!!
由於我們是從新化方向上去,而不是走關廟方向,路況顯得好多了,夜間行駛亦安全多,很快便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觀日亭
一樣,早起的鳥兒的確有蟲吃,早起的攝影師有腳架擺,由於我們是第一批到的人,所以…橋上便都被我們給佔滿了!!
時間,約是三點,抬頭仰望天空…不太妙@@
天氣太好:水氣不佳沒有雲、沒下過雨空氣不佳能見度不夠高;但…我們還是把相機開下去曝一下星軌啦,星星沒幾顆,但是竟然還是讓我們看到了流星
隨著時間的經過,太陽出來了…也由於今天的水氣不佳,幾乎沒有雲海,日出也就只有一顆滷蛋啦
沒錯!!!!就是開了近400公里,抱得一隻大烏龜啦!!!!
於是乎,我們幾個都在喇D塞,反正搞搞笑自娛娛人嘛!!可惜我的手電筒不夠力,補不出我們要的"佛光"啊!!!
一群人(天亮了才發現路上至少二三十人在拍照),就這樣,當成來堪景,由袁班長帶領我們到附近的惡地、大峽谷晃晃

拍照不行,沒關係,第二個重點來了!!!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衝到台南吃了阿憨鹹粥,雖說北部人很少早上吃這個,但我們個各還是吃的津津有味,大家臉上帶著滿足的表情離開!!

再來…由於我跟阿隆要回彰化給娘看一下,所以我們兩個便先驅車跟大夥告別,希望大家的瀉湖能擺脫早上的小烏龜~~
這次其實什麼都沒拍到,但還是來幾張給大家看一下,摃龜的二寮其實就很美了…那出景當然就更美囉!!

#1 星軌,沒幾條,這邊海拔亦不高,光害較大,曝35分而已就爆了


#2 其實認真的說,只是抱小龜而已啦。雲海、雲層如果厚了點,能來點光線的話會更好。黑白如水墨畫般的Style是我行前就設定好的,可惜少了幾束"佛光"!!


#3


#4 大滷蛋一顆…沒啥好看的XD


#5 大峽谷隨便按…因為天空不好看,本來還不想拿相機出來的…不過既然來了,還是來張到此一遊照吧~~


我們這次是走二高接國道8號,在新化交流道下左轉往北鎮方向,延著台20號線延途均有路標,只要看往"草山月世界"指標即可,詳細路徑可由下方子寅德居兄的網站查詢

※參考網站:
自然顏色 - 二寮觀日出
子寅德居 - 如何去二寮

2 Comments:

    On 2007/7/31 下午4:56 匿名 提到...

    吼...我要阿憨鹹粥...外帶10碗啦..還要加燙魚腸跟油條ㄟ

     

    下次請早,謝謝
    哈哈
    魚腸…我朋友是吃的津津有味,我倒是不太敢吃@@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