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章魚約翰的Flickr
關於章魚約翰
回到最上方
留言板
訂閱我的RSS
寫信給章魚約翰
Loading...Please wait...
Feed on
Posts

見笑系之英國行-出發 UK Travel Day1


其實寫這篇文章時,我人正在往Glasgow, Scotland的路上。
現在是台灣時間6/23上午1:07分,我人坐在倫敦最大的國際機場希斯洛機場等待轉機往Glasgow。
這次來Glasgow的目的,是為了要參加一年一度的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2007,是IEEE Communication Society三個最大的Conference之一。
不知是幸亦或是不幸,跟無敵我學長蜘蛛齊合作的一篇受到收錄,由於蜘蛛齊之前去韓國ACM SAC2007發表過另一篇了,所以這次的發表任務就由我接下了。
很多朋友都很羨慕我,很羨慕我可以因公出國。我個人其實是喜憂參半啦,喜的當然是有一篇還不錯的Confernece paper不啻是一種肯定;憂的是,我們的補助政策是食宿跟機票擇一補助,也就是說,我出來一趟要花掉我四、五萬元。
講到這邊,就不得不抱怨一下,一是國科會的食宿補助金額的訂定方式,堂堂一個消費英磅的Glasgow,一天竟然只補助區區220美金!!我光住宿一天都不止了!!!同樣是英格蘭,倫敦補助500元美金,也差太多吧!!!其二是,ICC的註冊費實在太貴了,小弟不才,從來不加入什麼IEEE的會員或是Communicaton Society的會員,註冊費竟要花我1600美金!!!雖然說註冊費公司是有補助啦,不過也是要我先出,等開完會後才能申請補助。所以,會還沒開,人還沒出國我就先花了10萬台幣了,再加上兌換英鎊400元,及住宿的錢,15萬直接從我的帳戶消失!!

Anyway, 抱怨完了,還是來記錄一下我的行程吧!!
這次要先感謝一些人,首先當然是我的家人啦,我爸媽很緊張,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了,但家長總是會擔心的;也要謝一下我老哥跟嫂子,前一天還連夜幫我寄萬用接頭來(話說這個萬用接頭在英國也有賣,是掛富士的牌子,Duty Free要價21英磅)。還有小兔的行李箱、Jason的後背包、蜘蛛齊跟狗頭的連夜接送情(還在機場KUSO了本文的抬頭相片,小的也要學一下趙駙馬!)。眾家好友們出發前的祝福,搞的好像我是要去很久一樣(明明也才去10天)。當然,最帥的老闆、最強的學長小螃蟹、超認真的Paul等眾同事們幫我修改我的講稿更是得謝謝一下!!!
第一天(6/22)的行程如下:
台灣時間7:10,搭著國泰CX650飛機到香港機場轉機。入關前還有一段小插曲,國泰的小姐發現我的護照兵役章沒有註銷,不敢讓我出境,還好在移民局的幫助之下才順利出境啦。


台灣時間8:50,我踏進了香港國際機場,這個機場真的是相當的不錯,不僅是大,動線規劃的非常的好,該有的指示都非常的清楚,還有輕軌電車在不同的terminal間做接送,非常的讚!!另外免稅商店也是五花八門,香港果然是Shopping的天堂呢!!!
由於我要搭的是9:45分起飛的國泰CX257班機到倫敦Heathrow機場,在香港機場做完安檢等等步驟後,時間就差不多了,也沒時間逛啥免稅商店了!!殘念呢!!
台灣時間23:00,英國時間16:00,我抵達了英國了,也就是現在啦!!一樣,做完安檢,出完關後我正在等待19:25分British Airline BA1494的飛機轉往Glasgow,也就是我的目的地!!
雖說英國之前經歷過地鐵爆炸後,安檢非常的嚴格,不過也許小弟一臉就是慈眉善目,不然就是台灣人素行良好,海關人員只問我要待多久,要去那邊幹嘛,我的職業是啥等等之類的問題,並沒有太刁難我,至此一切都還蠻順利的!!倒是安檢排隊排了相當的久!!
比較一下英國最大的機場Heathrow跟香港機場,Heathrow的動線的設計就比較差一點,我還花了點時間找我要怎麼轉機的路線!!另外,下飛機並沒有空橋接駁進Gate,而是直接下地面再搭接駁公車進Terminal,還蠻令我意外的!!下面兩張照片分別是在香港機場跟Heathrow機場候機的狀況,感覺是不是差很多呢?!

再來就是要等待英航的飛機…竟然…誤點了一個小時…太令我失望了!!
畢竟,原本預定抵達Glasgow Airport時,應該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加上我的旅館位置我根本也不是很清楚,我很怕再Delay的話會很麻煩!!

在機場就大概打到上面啦,下面的部份都是我回台灣後才繼續寫的囉~~

Anyway,坐上的八點多出發的飛機,到達Glasgow Airport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出機場搭上往市區的巴士(要價3.5英磅),由於我的地圖不是太清楚,因此我直接問司機我要到S.E.C.C.(我開會的會議中心),他便叫我先坐公車到Glasgow Central Station再轉車。
約半個多小時後,便來到了Central Station啦!!
下了公車,只有傻眼可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一是完全不知道我在那,二是路邊全是龐客風青少年。雖說坐到Central Station附近,可是下公車完全不知道方位在那,想找個路牌,卻突然鬼打牆就是怎麼都看不到;加上英國是個夜生活極為發達的國家,大部份年輕人會在晚上到Pub、酒吧等地方歡樂,由於Central Station是市中心算最熱鬧的地方,所以酒吧也很多,路上四處可看到一些穿著很哥德、很龐客的人,我一直心想:我拖著重重的行李…要是出事怎辦?!還好,人家跟本連鳥都不鳥我,哈!!
Anyway,問了兩組警察我住的旅館位置要怎麼走,都是得到一樣的答案:請坐TAXI啦!!

所以囉,我就坐上TAXI啦,話說,英國的TAXI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它們的車子都還蠻古董的感覺,車上後座也都改裝為可以放超大、超多行李的樣式,坐人的話則可以坐到四到五人沒問題!!花了3塊多英磅到了我的旅館,比我想像車的便宜啦!!!
我住的旅館是比較接近Glasgow Downtown北方,一個叫Greek Thomson Hotel的古典旅館,為何說古典呢?!因為這個建築看來就有段歷史,裡面的房間還算雅緻、乾淨,但是就是非常的小!!由於出發前有改變行程安排的關係,所以只在這個旅館住兩個晚上,合計要價112歐元!!
由於搬行李的關係,加上英國氣候的緣故,普遍是只有暖氣而沒有冷氣的,所以我一開始剛進房間是滿頭大汗,還開始擔心晚上怎麼睡啊!!但過了個半小時才發現…其實不用冷氣晚上就很冷了!!

無論如何,總共花了24小時在搭飛機、轉機、坐車等交通上,已經累攤了!!
這一晚,洗完澡整理一下心情,就呼呼大睡囉!!!


※參考網站:
lastminute.com: 許多flight、Hotel、Inn、B&B的資料都可以在這邊找到、訂到
Hello UK: 這是一群在英國的台灣人建立的網站,相關的資訊相當的豐富!!

2 Comments:

    On 2007/7/9 下午4:30 匿名 提到...

    瞎了啦....XD 連可魯都瞎了....坳嗚...

     

    太強了阿

     

張貼留言

 
子物件比較
20090725 20090726